弭节

AO3: HappySisyphus
AO3见!

叶修的情人节礼物

叶修发现有点不对。

 

人们都说,眼睛一闭一睁,这一天就过去了;闭上了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然而,他眼睛一闭一睁,却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透明的灵魂体。

 

不是吧!这辈子就过去了?叶修仔细地计算了一下自己猝死的可能性——鉴于躺在床上的自己面容安详且“尸身”完好,他严谨地排除了自己被霸图粉谋杀的可能性。

 

“恭喜0529号宿主获得情人节奖励。”机械的男声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响起。声音温和而清越,叶修却觉得这音色好像有些耳熟。

“你是谁?为什么要把我变成这样?”叶修问。

“因为你很优秀。”声音说。

叶修:“……”

我知道我自己很优秀,但是这不是你把我变成这样的理由ok?

 

叶修警惕地向自己周围看去,不出所料,一个人影都没有。

“别找了,我在你的神识里。”声音再次响起。

“恭喜您在‘我最想睡的人’排名中夺得冠军,这是情人节特典。”声音明明机械的毫无感情,叶修却分明听出了它在憋笑。

“最想睡……”叶修嘴角抽抽,“这是什么不靠谱的投票?”

“我们直接根据所有人内心所思所想统计出的排名,实际上,它非常靠谱。”声音耐心地解释着,“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您将拥有瞬移、隐身的能力。”

“瞬移?”叶修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这么说我想去看看叶秋保险柜里存了多少金条也是可以的?”

 

 

******

一秒钟之后,站在银行保险柜里的叶修无语凝噎。

“我开玩笑的……”

“就像这样,只要您心神一动,便可以到达任何地方。”声音说。

“所以,两个小时过后,我还能恢复正常状态?”叶修终于接受了自己的变化,啧啧称奇。

“那是自然。”声音依旧没什么起伏。

 

“一个布娃娃?不是吧叶秋,我看错你了。”叶修看着黑洞洞的内壁和躺在柜底的半旧玩偶鄙视道,“我俩小时候玩过家家的玩具还留着呢,我说怎么找不到了,原来是藏在保险箱里了。”

“宿主您不是也找过?”声音说。

“呃,你是不是不会找重点?”叶修被噎了一下,旋即兴致勃勃地问,“原来保险柜里头是长这样的啊!诶,你是用什么办法把我塞进保险柜里头的?”

“准确地说,对空间进行压缩变换就可以了。”声音说。

“虽然我还是很好奇为什么我不是‘最想被谁睡’的排名第一,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奖励我很喜欢。”叶修说。

“么么哒。”声音音调平平地说。

“……我第一次见到有人能把这三个这么可爱的字眼说的这么惊悚。”

“需要切换可爱模式吗?”声音顿时变成了嗲嗲的萝莉音,激得叶修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就没有正常的声音?” 

在听过了朋克摇滚的撕裂音、和火影忍者里阿飞师出同门的精分音之后,叶修无奈扶额。

“算了,我知道没有。”

 

 

******

“接下来……去霸图看看!”

下一秒,他就出现在了霸图的训练室里。

“我想知道,宿主您为什么这么兴奋。”声音响起。

“既然隐身了,我当然得去看看老韩在干什么。”叶修笑,“说不定是抱着毛绒兔裸睡?要真是这样,我就要那这个秘密威胁他让给我两个野图boss。”

“道理我都懂,可是宿主您为什么这么期待?”

“这是男人间的情趣,你不懂。”叶修敷衍。

“对不起,可是我理解的情趣,好像是手铐、猫耳、女仆装、浴室play之类的。”

叶修佯怒:“我严肃怀疑,我脑子里怎么会有你这么个系统?”

“大概是因为您还没有完全解放天性吧。”

叶修:“……”妈的,好想打死它。

 

一进门,毫无准备的叶修就看到一张放大了的近在咫尺的脸,惊得差点以为自己被发现了。

“我靠!”叶修吐槽,“这张脸可以挂在阎王庙里充神像了,只要往人跟前一凑,立马给他吓得心脏骤停呜呼哀哉。”

“哟,这么晚还没睡呢?”叶修走进韩文清的寝室,颇有些意外。“就这样,还总说我生活不规律?”

韩文清寝室的门背后贴着镜子,他正对着镜子整理身上的领带。不得不说,韩文清常年健身的身材,西装革履还真的挺有气质的。

“搞什么呢?”叶修纳闷。紧接着,就看到韩文清走到电脑跟前,对着摄像机调整角度。

“叶修,情人节快乐。”他说。

“啊?”叶修茫然地看着韩文清对摄像机说了好几次,更换了不同语气,总算搞懂了。这是要提前录像发给他的节奏啊!

 

“好你个老韩,平时那么凶,没想到啊没想到,知人知面不知心。”叶修顿时想起了每逢过年过节韩文清都会给他录这么个视频,只是不知道韩文清录个视频居然这么费事。

 

 

******

“那接下来……去张新杰那里看看?”叶修思索半晌,决定去张新杰那看看。韩文清要给他录小视频,张新杰总该睡了吧?

“我还是不明白,宿主您为什么对抱着兔子的裸男那么感兴趣。”声音一字一顿,透着费解。

“瞎说些什么!”叶修无语,“我感兴趣的明明是两个野图Boss!”

“呵 呵。”声音说。

叶修:“……”我总算明白了为什么现在的小年轻都说我每次微笑的时候都在嘲讽人。

 

走进张新杰房间的时候,叶修更惊讶了。每天晚上准时十一点睡觉的张新杰竟然在被子里玩手机。

“我要看看,他准备几点睡觉。”叶修看着张新杰的屏幕,上面净是些“情人节该说什么”“云情人节该怎么过”,心里暗暗发笑。看来大晚上的张新杰熬夜,是为了掐着点给女朋友发祝福语。叶修坚定了坐在这等的心态——那他一定要看看,这么个刻板严谨的后辈,哪个女生能受得了?

“哈哈哈,新杰有女朋友的事要是让他的粉丝知道,大半的小姑娘都得哭。”叶修幸灾乐祸,“我起床以后一定要问问,他什么时候谈的女朋友?顺便要挟他让我两个野图Boss。”

“我发现了,您的重点确实是两个野图Boss。”声音显得十分无语。

 

零点时分,张新杰点开了一个聊天。

“咦,这头像怎么这么眼熟啊?”叶修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叶修前辈,情人节快乐。”

张新杰发完,就放下手机熄灯了。

 

“我发现张新杰学坏了。”叶修沉痛地说,“他守着零点给我发情人节快乐,一定是为了让我误会他喜欢我,然后假意接近我,帮霸图保护他们的Boss。”

“……宿主,我觉得您想的有点多。”声音明显绕不过弯来,诚恳地说,“您的脑洞可以去写小说了。”

“不,你太不了解张新杰了,”叶修说,“他为了达成目标可以不择手段——你看看,他拼着熬夜也要给我发消息,这是多么的可怕!”

声音沉默了。它不想和这个不解风情的宿主多解释半个字了。

 

 

******

“都来霸图了,那顺便也看看张佳乐在做什么呗。”叶修说,“不过不用想我也知道,这个点他一定在玩手机。”

 

推开门看到张佳乐正襟危坐玩荣耀的叶修:“……你们今天是说好的来打我的脸的是吧?”

“事实上,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你来了。”声音没有感情地说。

“你这个人,真没有幽默感。”叶修吐槽。

“一只黑猫把一只白猫从河里救起来了,你知道后来那白猫对黑猫说什么吗?它说:‘喵——’”

“……你好棒棒哦。”叶修呵呵两声,凑近张佳乐的屏幕看他在玩什么花样。他可不信张佳乐会跑到宿舍里大半夜的做训练。

 

这一次,叶修终于没被打脸。

 

张佳乐在设计一套百花式动作,好刚好在2分14秒内在草地上烧出一个520的图案来。

显而易见,这又是一份情人节的礼物。

 

“现在的小年轻啊,不声不响的,居然连张佳乐都有女朋友了。”叶修感叹。

“你也想要?你想要个什么样的?”声音提高了音量。

“我也不知道。”叶修说,“顺其自然吧,缘分到了再说,想那么多干嘛?”

“哦。”不知为什么,叶修竟然觉得声音闷闷不乐起来。

 

看了一会儿张佳乐的操作,叶修摇了摇头。

“你看看,还是沐橙说得对,砍柴的以为皇帝都挑金扁担,打游戏的都以为自己女朋友喜欢这一套。逊毙了。”叶修边叹气边看着张佳乐苦练,心想这套明天拿去给张佳乐女朋友看,十有八九会被送上知乎“你收到过哪些来自直男的礼物”。

 

“沐橙说得对。”声音难得带上了点感情,终于是有了点起伏。

“哟,不愧是我脑子里的系统。”叶修发觉了系统的变化,“对沐橙都跟一般糙老爷们不一样。”

“那是必须的。”声音又恢复了平淡。

 

 

******

“唔……去看看黄少天?”叶修思索半晌,径直来到了黄少天寝室里。

 

“我发现一个问题,”叶修思索,“为什么他们宿舍待遇都这么好?”

霸图的寝室就不提了,那可是个在能训练基地修操场的土豪俱乐部。位处G市的蓝雨寸土寸金,进门一看黄少天的房间居然有五十多平的大小,叶修顿时酸了。

“您可以考虑转会去霸图。”系统说。

“不了不了,如果我去霸图,我怕他们公关部宣发部长心脏受不了。”

“那么您可以考虑转会去蓝雨。”系统提议。

“那不行,为了我的耳朵,阿门。”

 

黄少天正在网游里疯狂地抢Boss。

“我靠这小子真无耻!”叶修震惊了,“昨天和蓝溪阁说好的休战一周呢?今天就背着哥去抢Boss,重操旧业了这是?”

最后一击Boss轰然倒地,捡完装备奖励,黄少天便停了下来。

“嘿嘿……520件材料,够意思了吧?”

黄少天笑起来会露出尖尖的小虎牙,少年气十足。任谁看到,都是个阳光朝气的大男孩,在叶修眼里,此时此刻却觉得黄少天如同一只露出了獠牙的凶兽一般向他示威。

“趁着哥不在,捞了520件材料!”叶修震惊,“我回头不把流木杀成白板号我弟就跟小点姓!”

“……我想,如果可以,当初叶秋先生就是使出吃奶的劲儿,也一定把你挤开好让自己先出来。”声音真挚地建议。

叶修一愣,随即怒道:“我怎么养了你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

“嘻 嘻。”声音说。

叶修:“……”这声音,这腔调,为啥这么耳熟。到底是在哪听过?

 

 

******

“喻文州这个心脏的。”

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打包了两箱口罩,放在门口——一看就是明天准备寄给女朋友的!虽然这礼物一点都不浪漫,但在一罩难求的现状下,男同胞们都开始用女士内衣做防护的今天,这礼物简直是雪中送炭啊!

 

“文州可真是有经验的情场老手啊,看来战术大师做事还就是厉害些。”叶修啧啧称赞,“其实我一直想问,那什么榜单榜首为什么不是喻文州啊?哪个小姑娘这么幸福能碰到文州这么好的男朋友,赶快嫁了吧。”

“但是太有心机的男人不是好男人。”声音冷冰冰地说,“‘小姑娘’就容易被这种手段俘获。”

“咦,你怎么对人家文州敌意那么大呢?我记得我自己还挺喜欢文州的啊?”

“不,你不喜欢。”声音很肯定地说。

“真的吗?”叶修怀疑地问。

“真的。”

 

 

******

“接下来……去看看小周?”叶修思索半晌,决定看看周泽楷会不会大晚上的不睡觉,准备明天早上顶着两个黑眼圈把自家经理逼疯。

——好吧,叶修觉得今天大家的打开方式都不太对。为什么都这么晚了,唯一在“沉睡”的只有他这个夜猫子???这不科学!

更不科学的是,周泽楷居然在弹钢琴。

 

叶修觉得整个世界都魔幻了。电竞选手的手指精巧度自然是可以胜任简单的弹奏,周泽楷也是帅哥一枚,但是叶修从未把周泽楷和钢琴这两个词联想到一起去过。

他印象中这个后辈是不会弹钢琴的啊?

 

周泽楷手法生疏,看上去也确实不像个会弹钢琴的,至少不是从小练琴的“童子功”。然而不一会儿,一首《小情歌》就被他弹得八九不离十了,和着周泽楷动听的音色,着实令人心生感动。

 

“天,如果周泽楷有女朋友的话,我敢保证,什么时候曝出来联盟可就要大受打击了。”叶修眯着眼目睹周泽楷认真地纠正指法的模样,“到了那时候,冯主席吃的药估计是他这些年吃的总和都不止。”

“我觉得,没有人的搞事能力能超过宿主您。”半晌,声音说。

“呵呵,”叶修笑,“我就权当是你的夸奖喽?”

“呵 呵。”

 

呵呵。

呵你妹的呵。

 

 

******

“啊呀,时间差不多到了呢。”叶修遗憾地看了看表。距离奖励的两小时,只剩下最后五分钟。

“我说过了,只有两个小时。”声音说。“你还有什么想见的人吗?”

“唔……还真有一个。”叶修闭了闭眼睛,“你……能让我见见已经去世的人吗?”

 

声音沉默良久。

“你想见谁?”机械的声音响起。

 

“想见我曾经的一个朋友。”叶修洒脱地一笑,“他荣耀玩得很好,可惜后来他死了。”

叶修抬头看着外面天空上缀着的星星闪呀闪,觉得自己好像有很多话想说,但有什么都说不出来。

“沐橙已经长大了,她生活得很好,不用他操心了;君莫笑我给练起来了,拿了个连胜的记录,前无古人后也不太可能有来者;嘉世现在邱非照应着,用不了多久就会身披荣耀的……”

 

“嗯,他听到了。”声音轻轻地说,一字一顿。

“当然听到了,”叶修狡黠地笑着说,“是不是你,苏沐秋?那么蠢的冷笑话,只有你这个笨蛋会讲。”

“啊呀你早就发现了!”声音一秒破功,瞬间变得气急败坏起来。“那你居然还在一边看戏?叶修你找死!”

“哟,你都能装成机械音,我就不能静观其变了?你讲点道理吧!”叶修嗤笑,“所以,这是哪一出?”

 

“情人节礼物,”声音欢快地说,“喜不喜欢?”

“……我可谢谢你啊。”

 

滴答,滴答,滴答。还剩十秒钟。

“叶修,谢谢你。”声音说,“我说过,不管怎么样,你都不能忘了我,不然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的!我说到做到!”

 

从前苏沐橙看到韩剧里失忆的狗血片段时,拉着他俩说,看到了吗?哪怕是爱人,终究是会咫尺天涯的哦。

苏沐秋气急,抓着叶修说,不管怎么样都不准忘了我和沐橙!不然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的!叶修你还笑!有什么好笑的,听到了没有?

 

当年的少年气急败坏的声音和脑海中清朗的声音重合,叶修笑了。

“嗯,”叶修轻轻地说,“我听到了。”

 

 

******

“太阳上三杆了你还睡!睡成一头猪了!”叫自家哥哥吃午饭的叶秋看到躺在床上还在梦乡的叶修,怒而掀被。

“叶秋你个幼稚鬼还管我,”叶修半梦半醒,“你说说你为啥要把玩偶锁到保险箱里去啊?”

 

叶秋震惊了。“我去,你怎么知道的啊?”

“昨晚做了一个梦,看到的呗。”叶修打了个哈欠,挣扎着下了床。

“信你个鬼。”叶秋翻了个白眼。“快起床吧,有个快递在门口,好大一个箱子,我帮你签收了,你去拆开看看里面是什么。”

“箱子?”叶修纳闷,自己没买什么快递啊。

 

解锁手机,看到零点张新杰发的情人节快乐、张佳乐发的闪瞎眼的520、黄少天狂敲他嚷嚷着勉为其难地情人节送点材料给他,叶修唇角勾了起来。

 

“打个赌,”叶修笑,“里面是两箱口罩。”

“真的假的?这时候送你口罩,是什么居心?”叶秋警惕地看着叶修,“你怎么知道?谁给你送的?”

 

对于叶秋连珠炮般的问题,叶修笑而不答。

 

缘分,看来,已经到了呢。



————————%%%————————

这是第一次也应该是最后一次诈尸了吧😄

首先谢谢大家的关心,本来就是轻症,现在已经完全康复啦。

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LOFTER给我带来了很多的烦恼,当然,与此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欢乐和美好。我衷心地感谢所有喜欢我、支持我的读者们,在我告别之后,我仍然收到了很多的留言、私信,感觉很温暖。虽然我刚刚登陆上来才看到,很抱歉没能及时回复。如果想要联系我的话可以写邮件到mijie915@qq.com,看到了的话我都会回哒。

LOFTER有属于它客观存在的问题,所以我做的决定不会改变……但是我把几个长篇的前三章都恢复啦,以后我都会在AO3上更新,感兴趣的话可以去AO3上看😘链接在米子的置顶上都有放,这里就不做重复工作啦。《吊打全联盟的老板》系列话分为两部,第一部授权给了 @米米米米子 ,第二部……看之后的情况吧,如果还有读者愿意看的话再说~《hello world》系列对我而言意义非同寻常,所以暂时不会授权转载,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再见啦ヾ(•ω•`)o

评论(20)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