弭节

AO3: HappySisyphus
AO3见!

毫无预兆地遇见知名人物是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


[八卦娱乐] [娱乐] [明星] [X 是种怎样的体验] 🖊修改

 

毫无预兆地遇见知名人物是种怎样的体验? 🖊修改

 

[关注问题] [写回答] [邀请回答] [67条评论] [分享] [举报] [...] [收起]

 

7496个回答 默认排序↕

 

匿名用户

55人赞同了该回答

 

利益相关:机场安检工作人员。


工作原因我遇见过无数的知名人物(为了避免拉仇恨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然而这题问的就是遇见知名人物,所以我就来答一答毫无预兆地遇见我本命是什么体验。


 

那就是——国家队去苏黎世的时候我亲自安检叶神的!!!!!!


 

其实严格来算也不算是毫无预兆,因为选手们什么时候出发官网上都有消息通知。平时值班都是当任务,都不怎么愿意换班,结果到了头一天姐妹们都为这个值班名额抢疯了哈哈哈哈!


为了确保效率国家队众人都是分几个通道的,所以我也不确定我能不能见到叶神。然而!!!我!真的!见到了!!!


 

当时叶神穿的是一件灰色的短袖,对,就是站子里的图上的那件,很不起眼但是近距离看感觉质地很好,绝对不是什么地摊货。叶神脾气很好,一直很耐心,他衣服上可能是织了银线所以警报一直在响,跟着他的工作人员都不耐烦了,他还一直在安慰我说没关系,时间很宽裕,慢慢来不用急。啊啊啊啊这是什么绝世小可爱啊啊啊啊!!!!


 

当然我问他要签名啦,他很爽快就给签了,给你们看图(嘻嘻):


[叶修黄少天签名.jpg]


为什么有黄少天的签名呢,下面划重点!


 

叶神刚给我签完名,黄少天就突然跑过来,指着那张签名对叶神说不可以签在白纸上。我脑子一转就明白了,明星签字在白纸上很容易被有心人利用,确实不妥。我当时都快急哭了,就跟叶神道歉说是我考虑不周,但是没有其他的纸张了,可不可以破例,我保证不会用这张纸做什么的。


然后叶神就笑了,他笑起来真的好好看,特别有感染力。他瞥了一眼黄少天:“你吓唬我粉丝干嘛?小姑娘别在意,反正众所周知我是个没什么商业价值的,你总不会弄个卖身契吧。”


当时我被他一声“小姑娘”苏得魂飞天外压根没注意到他的重点——然而黄少立刻就抓住了并且当场爆炸了……


 

所以最后的处理结果就是,嗯,黄少天把名字签在了叶神名字上面,还专门画了框把签名框在了一起。emmmm我总觉得有点不对?[嘘]


 

所以回到题目,体验就是——


我不仅见到了我的偶像,我还摸到了[理直气壮的得瑟.jpg]

 

编辑于 XXXX-XX-XX

 

 

▲赞同 55▼ [收起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41评论 ≒切换为时间顺序

 

精选评论(1)

 

日叶不修(4个月前)

姐妹,明白你赞这么少的原因了吗?

👍529

 

 

匿名用户

1,072人赞同了该回答

 

遇到了霸图四天王和叶神!


[叶修被烫嘴韩文清帮忙倒饮料jpg]


[叶修rua张佳乐小辫.jpg]


[张新杰帮叶修消毒碗筷.jpg]


[林敬言笑着录像.jpg]


 

这真是传奇的经历……说实话,我光是把霸图两个字和叶神放一起都觉得别扭。


我呢,就是Q市一家普普通通的烧烤店老板。在Q市这种十个粉九个都是霸图粉的地方,我就是剩下的那个粉叶神的……我的烧烤店不大,地段也不太好,所以生意比较冷清。那天我正闲着没事干,在房间里整理叶神的应援棒,就听到外面传来几个人的声音:


“这地方人少,不错不错。”


“咦怎么没人啊?”


“老板!打烊了没啊?”


我连忙从房里出来,应道“来了来了”,然后一看清眼前五个人傻了眼——


韩文清、张佳乐、林敬言、张新杰,和……叶修???


季后赛之前五位大神来我店里来撸串,我到现在都没搞懂这其中的逻辑——你说是赛前的友好交流,霸图来了四个,兴欣就叶神一个;你说是针锋相对,这气氛怎么看都很友好和谐?


……前提是忽略掉韩队……虽然我个人真的很欣赏韩队一往无前的热血,但是近距离接触后还是觉得……真的,有一、、吓人。


 

他们结账离开之前我跟他们开玩笑说,叶神给这账单签个名呗。


然后叶神看起来很惊讶,看了一圈另外四尊大神,调侃说没想到在Q市能遇到他的粉丝。


叶神很随和,一点架子都没有,我也就放松地跟他讲,说你知道还把我们霸图的大将拐出来撸串?


叶神特别可爱地往韩队身后一躲,伸了半个脑袋出来,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我说,这不正是怕被打击报复所以才拖四个人作掩护嘛,正所谓投鼠忌器。然后韩队摸了摸他的头!摸了摸!他的!头!然后冷着脸说了一句“出息。”


不过我怎么觉得这句“出息”这么……宠溺?

 

编辑于 XXXX-XX-XX

 

 

▲赞同 1k▼ [收起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77评论 ≒切换为时间顺序

 

精选评论(4)

 

叶修老婆(1年前)

赛场上你死我活,赛场下一起撸串,这是什么神仙“友”情~

👍270

 

醉卧沙场(9个月前)

霸图粉进来挨打!

👍157

 

叶叶是我的(11个月前)

干死叶修!(手动狗头)

👍598

 

一叶莫笑(2个月前)

老板,求透露您的烧烤店地址,本叶粉一定去打卡!!!

👍982

 

 

匿名用户

34,289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物理老师。执教这么些年来,我遇到了很多很有特点的学生,说实话老师这份工作就是这样的:铁打的课本流水的人。眼见学生来来去去,感慨良多。


 

大概是十二年前,还是十三年前我也不太记得了。班上有一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子——不吹,是真的特别漂亮。平日里知乎上总有什么明星和素人的区别,blablabla对比分析扯一大堆,中心思想其实就一个:明星跟素人之间是天堑,压根比不了。但是这个女生是那种,你一见到就会觉得这天生就是明星相,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居然还能安安稳稳读书的长相。


她成绩还不错,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是一直在班上是前十名。以我教学多年的经验,长得好看的女生多半会有点清高,因为美貌会给她们优越感。但是这个女生没有一点点骄矜之气,和班里的同学关系都特别好。


 

我当时就想,这么好的女孩子,真是上帝的宠儿啊。


后来家访的时候我才知道,她是孤儿,和她哥哥相依为命。我知道的时候很难过,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怎么会经历这么苦的事情。平日里看她的家长签名,我还以为是她父亲,没想到其实是她的哥哥。


她哥哥也没有比她大多少,小小的男孩子挑起来了一个家,我在他们家小小的一间屋子里转都转不开,当时我对她说,你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找我,经济上的、学习上的,都可以。


她用特别骄傲的语气说,她的哥哥可厉害了,谢谢老师关心,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她哥哥听到这话就在一旁笑。基因的力量真的是可怕,她哥哥长得很帅,用知乎上的话来说,帅到惨绝人寰是什么体验的话,如果他回答,大概就是,能拥有一个美到惨绝人寰的妹妹。


 

后来有一段时间她在班上也不怎么笑了,听同学说有时候会一个人在厕所偷偷地哭,我很担心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帮助她。青春期的女孩子嘛,都是很敏感的,我怕一不小心伤到了她的自尊心。所以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契机。


 

之后的一次考试她退步了十多分,我就把她叫到办公室来谈话了。我指着卷子上的签字,问她为什么不是她哥哥给她签了?我当时怀疑她是不是怕没考好被哥哥数落所以找人代签了。


眼前的小姑娘眼眶刷的一下就红了。然后她就扑簌簌地掉了好一会儿眼泪。我手足无措,胡乱抽了几张面巾纸给她,她也犟着不接,就任由眼泪一串串往下落。


过了一会儿,她情绪平静些了,从我手上接过了纸巾,轻轻说了声谢谢。


然后她告诉我,她的哥哥车祸去世了。


 

我当时的感觉真的是恨不得封住我的嘴巴。我居然结结巴巴地安慰她人已经走了就不要想了,活在当下才更重要,我现在想起来都想回去给那个时候的我来一巴掌。


女孩子看上去哭够了,除了眼睛有点红其他和平常一点区别都没有。她说,签字的人是她哥哥的好朋友,这段时间一直在照顾她。她跟我说,她一直在调整情绪,让我放心。


 

我愣在原地,她什么时候离开的办公室都毫无察觉。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不配做一个老师。我不仅没能帮到她,甚至需要她来安慰我。


同时,我也很欣慰。因为我觉得就凭借着这个女孩子的心态,假以时日她一定会非常非常的的耀眼。


我有点担心她哥哥的好朋友能不能好好照顾她。听说那个男孩子是离家出走的才来到她家的,遇到这么大一个无底洞,男孩子真的能一直为她保驾护航吗?


我一直心存疑虑,直到我见到了这个男孩子。


 

后来的家长会都是那个帮她签字的男孩子来旁听的。那个男孩子年纪也不大,白白净净的,瘦高瘦高,穿的很朴素,但是很有礼貌。他没有读高中,所以一些东西他也不是很懂,每次家长会前听女孩子说他都要提前“预习”一遍,然后不懂的内容散会之后再来问我。


男孩子听我解答的时候很认真很专注。我相信,他是真心的对女孩子的人生负责,做的一点都不比女孩子的亲生哥哥差。


 

我一生经历了很多,高考失利,工作不如意,亲人的离去,朋友的背叛。现在回头想想,最好的年华应该是学生时代。尽管每天有无数的作业和老师家长的耳提面命,但那个时候我们都很单纯,学不会认输,学不会勾心斗角。每次我站在讲台上,看着那个清秀的男孩子帮她做好笔记,记下升学材料,我都会回忆起以前的校园时光。


 

那个男孩子看上去年纪也不大的样子,也跟女孩子没什么亲缘关系,不知道为什么愿意一直照顾女孩子。男孩子很聪明,看几遍教辅就可以辅导那个女孩子的功课。女生真的如她自己所说,慢慢的重新又开朗了起来。我挺感谢那个男孩子的,如果不是他,女孩子可能很早就要独自谋生,而我这个老师只能看着她辍学无计可施。


 

荣耀联赛不久后开始了。正如大家所熟知的,嘉世开创了一个王朝,是目前都无法复制的三连冠的辉煌,队长叶秋,现在叫叶修,因其强大的技术和死不露面的神秘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那个时候我们班很多同学也开始接触这款游戏。信息技术课上常常能见到几个同学一起组队下副本,我有时候也会跟着凑凑热闹,一起讨论讨论下场比赛谁会是赢家,叶秋真人到底长什么样子。


 

这个时候那个女生就会抿着嘴在旁边听,然后在我们感叹叶神真的强的时候流露出微笑。


我很好奇,就问她:“咦,你也打荣耀?是叶秋的粉?”


她很自豪地点点头,说她当然是叶秋的粉呀,叶秋很厉害很厉害。


看着她骄傲的表情,我的思绪和几年前有一瞬间的重叠。当年,她谈起自己哥哥很厉害很厉害的时候,也是如此骄傲的神情。


 

拉她进副本,我们惊愕地发现这小姑娘看起来秀秀气气的,没想到却是个厉害角色。不到一分钟,她一个人挑翻了我们所有人。


“老师,我有一件事想跟您说。”


下课之后,在同学们的惊叹和追捧中女孩子走到我跟前。


“我不参加高考了。高中毕业之后,我就去嘉世训练营。”


 

说实话,我有点遗憾,女孩子相貌好成绩也不错,俗话说的好,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其实她完全可以边读大学边打游戏。不过我还是支持她的决定。荣耀联盟发展越来越好,以后做个电竞明星也不错——更何况,她可能是史无前例的美女选手。


我打趣,“以后等你出了名,一定要给我签名啊。”


她笑着说好。顿了顿,又问我说,老师您喜欢叶秋吗?高中三年谢谢您的照拂了,我帮您弄他的签名您要吗?


那我自然是求之不得。叶秋的亲笔签名目前还没有人拿到,但听说过两个月联盟发布的一叶之秋手办会有十个附赠叶秋亲笔签名。这种限量的东西我还是不要指望了,女孩子作为嘉世训练营的成员,说不定还能拿到他的to签呢!


 

毕业离校那天,女孩子把签名交给了我。女孩子神秘兮兮地叮嘱我说,一定要等她走了才能拆开看哦。我笑着答应了。等回了办公室,我迫不及待地拆了包装,看到里面是一张手工做的卡片,画着嘉世的队徽。很简单的两句话:


 

谢谢秦老师三年的照顾!


祝秦老师天天开心,事事如意!


 

落款是叶秋和女孩子的签名。


 

故事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猜到女孩子是谁了😂是的,第四赛季嘉世出现了一位枪炮师,连着拿了几届和叶秋的最佳搭档,就是这个女孩子。


不过接下来才是精彩的地方。


 

拿到签名的我美滋滋地看了半天,总觉得很眼熟。苏沐橙的字迹我眼熟很正常,每天作业看了那么久当然认识,但是我是什么时候见过叶秋的签名的呢?


毕业后整理办公室杂物的时候我找到了答案。


每一张要求家长签字的作业或者试卷上,都有叶秋的签名——那个后来一直来开家长会的男孩子,就是我念叨了很久的叶神。


 

我有些啼笑皆非。叶神小黑人的形象突然就有了实体,是个长得挺好看的一个男孩子,不知道为什么执意不露面。苏沐橙的游戏技术那么好,谈起叶秋来那么自豪,也就有了答案。


原来在那么早以前,我就见过了他。


 

叶神之后在嘉世再也没拿过冠军,第八赛季退役后拉起一支队伍,在嘉世粉的谩骂中从未澄清过什么,当时我身边很多他的粉丝都转黑了,我和苏沐橙的同学没有一个人质疑过他。


如果一个人,可以只是为了责任和道义,支撑起一个小姑娘的家;如果一个人,可以在彼时荣耀尚不成规模的时候,坚定地追求自己所爱,再怎么样,他也差不到哪里去。更何况,我印象中的叶神,就是一个干干净净的少年,他或许历经沧桑,却不改少年的纯粹。


 

果然,嘉世后来的垮台证实了我的猜想。第十赛季,叶神重新夺冠,我守在电视机前看着六点五秒激动得泪流满面,不知道是因为叶神和苏沐橙的精彩发挥,还是因为更加复杂的情感。


 

苏沐橙其实是不幸的。她从小没有感受过父爱母爱,唯一的哥哥竟然也没能陪她走到最后。


但是她又是幸运的,她最困难的时候有亲爱的哥哥为她遮风避雨;哥哥去世后,另一个哥哥替她扛起了头顶的天。


 

时间像是一杯水,会慢慢冲淡所有悲伤。当年那个坐在我办公室里掉眼泪的小姑娘已经长成了可以笑着面对痛苦过去的全明星;而今年,我也该退休了。


前几天她那一届的同学搞了个聚会,把我也叫了过去。苏沐橙笑眯眯地对我说,老师,您现在肯定是粉丝最羡慕的人,您数数我和叶修一起给您签了多少名。


我也笑,是,都好好收着呢,然后转头看向其他人,跟他们说,听到没,都出息点,你们所有人的卷子老师都收着呢,老师就等着靠你们的签名发家致富了。


全班哄笑着,闹腾着,好像又变回了十多年前那些没被打磨过棱角的学生。


 

回归正题。


 

遇见苏沐橙是什么体验?


我始终相信她生来不凡,终有一天会光芒万丈。


 

至于遇见叶秋(修)是什么体验?


咦,这个小伙子人不错,但是你是谁啊?


[苏沐橙满分试卷.jpg]


[签字:已阅 落款:叶秋.jpg]

 

编辑于 XXXX-XX-XX

 

 

▲赞同 34k▼ [收起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799评论 ≒切换为时间顺序

 

精选评论(3)

 

沐雨橙风(3个月前)

谢谢老师照顾女神!

👍939

 

叶叶叶叶(2个月前)

快把叶叶的签名交出来!!!

👍173

 

一叶障目(7个月前)

哇叶神和女神的双签……羡慕嫉妒恨啊老师!

👍256



————————%%%————————

刚刚我表弟拿出一张物理76的卷子小声跟我说,姐,我没考好的事就别让我妈知道了,你给我签个字呗。

然后我一边嘲笑他一边给他签字的时候突然想到:苏沐橙的卷子上好像全都是苏沐秋和叶修的签名啊!(陈老板露出想要签名的羡慕表情)

临时写了一篇短篇。其实我没鸽的嘛🤣

评论(7)

热度(3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