弭节

AO3: HappySisyphus
AO3见!

吊打全联盟的老板 03

早晨九点的嘉世训练室,每一个队员都在兢兢业业执行着当天的训练计划。

上一场和蓝雨的比赛,缺少了气功师的嘉世明显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节奏,冷不丁地被喻文州带进了陷阱里吃了大亏。现在没有一个嘉世队员敢偷懒少练几组或者是迟到早退。训练室里响彻噼里啪啦敲打键盘的声音,光听着节奏都能简单判断出他们的训练项目。

他们在这里自觉练习倒不是因为惧怕苏队长的淫威。呃……好吧,其实还是有点怕的……不过话说回来,促使他们毫不懈怠勤勤恳恳练习的,是纯粹的胜负欲。追逐胜利、冠军,才是他们来到这个赛场的初心,也是他们最初的动力。

 

苏沐秋做完训练项目,抬头看了眼悬在墙上的石英钟。快到中午了。他走到训练室最前面的白板前,拍了拍手,示意大家暂停训练。

“大家都停一下。”

……一片咔嗒咔嗒的声音,没一个人理他。

苏沐秋脑门上滑下两条黑线。

 

荣耀这款游戏听声辨位是必不可少的技巧,队员训练的时候当然也都戴上了耳机。然而苏沐秋心里可是一清二楚,今天的训练压根就没有背景声,全部都是微操基础训练。且不说训练内容枯燥得不行必然会有人走神;他本身又刻意提高了说话音量,现在看着貌似是他们聚精会神两耳不闻窗外事,其实怎么可能听不见?

然而摆在他眼前的事实就是,所有人一同默契地装傻。原因很简单,输了主场的比赛,第二天苏队长就在训练时间说事情,难道还能有什么好事?所有人心里都住着一只捂着耳朵的兔子表情包,对,就是那个疯狂摇头喊着“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的那只兔子。

 

苏沐秋冷笑一声,疾步朝着门口走去。正在训练的队员看到苏队长快步离开,立刻分出些余光关注他接下来的动作。

只见苏沐秋捡起门口放着的扫帚,随手把扫帚头给卸了下来,哐当一声拿着铁杆往桌上一敲,咆哮声响彻嘉世大楼:“先停下!!!”

众人手一抖,训练软件上的角色顿时被软件模拟的突然冒出的墙撞了个正着。

……这下即便是带着耳机也不能装作没听到了。

 

眼瞅着苏队长杀气腾腾拿着铁棍好像下一秒就要真人pk的架势,众队员叫苦不迭,立刻飞速摘下耳机,乖乖地坐好,一副洗耳恭听任由苏队长吩咐的模样。

苏沐秋见大家注意力集中在了自己身上,也不多借题发挥,清了清嗓子,便朗声宣布起一条信息来。

“雪峰退役,相信大家都能察觉到,由于主力的空缺,嘉世面对比赛越来越力不从心。我和老板已经商量过了,过一段时间会有新人加入。”

 

下面的队员面面相觑,小声讨论起来:

“新人?什么职业的啊?”

“新人转会还是训练营的啊?”

“过一段时间是什么时间?”

 

“都闭嘴!”苏沐秋恶狠狠地挥舞着手上的铁棍,“职业战斗法师,不是转会也不是训练营的人,过一段时间的意思就是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道!还有问题吗?”

“呃……没了,没了……”

“没有就好。还有一件事,明天晚上九点训练室集合加训,所有人都得参加,听明白了没有?”

话音未落,底下就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声。

 

“啊!不要啊苏队,我明天和女朋友有约会啊!”

“嗯?你说什么?”苏沐秋笑得温柔极了,却让人看得背后一阵发凉。

 

“报告苏队!明天一定准时参加!”

整齐划一的吼声,如同百日誓师的现场。

“好的。明天见。”

苏沐秋满意地点了点头,扭头出了训练室。

 

苏沐秋前脚刚离开,后脚就听见训练室里就传来一阵哀嚎。

“人干事啊!晚上九点还要加练!”

“我完了啊!!!!!后天如果你们没见到我,那一定是我死了,被我女朋友打的。”

“有人知道加训是加练什么项目吗?”

“按照经验,总不就是苏队亲自下场虐菜?”

“欸欸欸,有没有人觉得苏队最近有点暴躁了?”

“是吗?”

“是啊是啊,怎么不是。你看看,自从嘉世换了老板苏队就变得暴躁起……呃……”

“嗯?说啊,怎么不继续了?”

正说得兴高采烈的队员突然如同中了僵直弹一般,后半截话被他硬生生掐在了喉咙里。机械地一寸寸转过身来,他意识到从“是吗”开始,接话的就是苏沐秋,不由得恐惧地咽了口唾沫。

 

“嘛,人逢好事精神爽,既然你们都觉得我暴躁,那我要是太温柔了,不是愧对你们的期待?”苏沐秋笑眯眯道,“跳跃训练,五十组。今天做完。”

“苏队你怎么回来了……”生无可恋的队员有些无力地问。就算难逃一死,我也要死个明白,他在内心哀嚎。

“当然是修复公物了。”苏沐秋指着地上孤零零的扫帚头,淡定地把棍子戳进去拼好放回了原位。

“……”

 

 

其实他们说的也没错,苏沐秋最近真的变得暴躁了不少。原因嘛,当然是因为某人迟迟没有出道的规划。看着一尊大神天天在训练营里浪,苏沐秋想掐死他的心都有了。这就好像是一个人想睡觉,有人贴心地给他送上了一个枕头;正当他开心地准备枕着它睡觉,吧唧一下这人把枕头抽走,冷酷地告诉他:不行哦,我现在要用这个枕头去拖地。

遇到这种情况,正常人当然是立刻把这个送枕头的人给揍一顿啊!

苏沐秋是个正常人,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他当然也是这么想的。

 

可惜他竞技场也打不过,真人pk也不行,这几天给他憋屈的啊,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都气瘦了。

苏沐橙好奇:“气为什么会气瘦?气多了不就气胀了吗?”

叶修淡定地夹起一块糖醋排骨:“气饱了,不吃了,可不就得瘦了嘛。没事,一群嗷嗷叫的亲妈粉只会更心疼你。”

苏沐秋:“……”

靠,更气了好吗???

 

叶修为人低调谦逊,当然这是他自己说的,还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每次去训练营都是打着“作为冠军队老板,也要培养对荣耀的爱”的旗号去的,是以训练营里头的人除了苏沐橙,至今没人知道这位老板其实是个可以吊打一众正式队员的开荒大神。现在,苏队长终于气炸了,准备好好清算一下总账。

 

“我说你混迹在一群新人里头,你还真有脸啊。”

苏沐秋气势汹汹冲进训练营,在一众训练生的注目礼中一把扯掉了某个“过一段时间加入的新队员”头上的耳机,咬牙切齿。

叶修不满地抗议:“新人怎么啦?我不也是新人吗?”

“是我的错,我就不应该认为你还有脸。”苏沐秋简直对叶修的厚脸皮程度心悦诚服五体投地。“凭你的技术现在就可以出道了,团队赛首发一点问题都没有,经验什么的直接在赛场上慢慢攒也不是不行,我就不信有谁能针对你建新人墙。结果你打着‘适应职业联赛’的旗号训练,天天就是在网游里边抢boss?”

“抢boss也是训练的一种,”叶修理所应当,“再说,现在出道?整个嘉世上上下下这么多事情,是扔给你还是扔给我助理啊?陶轩的账务记录我都看完了,经营的些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可真是任重而道远。”

苏沐秋眼神微微闪烁,有些顾忌四周探过来的好奇目光,于是伸手把叶修从椅子上扯了下来,推搡着这位大老板就往外走。

“走走走去外面说。”

“哎哎哎你干嘛呀,这boss一周只刷一次,喂苏沐秋!!!”

苏沐橙躲在电脑后看着二人扭扯在一起出了训练营,忍不住微笑起来。职业选手对声音多敏感哪,远远地,她还能依稀听到二人回荡在走廊上的声音。叶修的声音软软绵绵的透着一股子懒散,苏沐秋的音色清亮明朗,带着一股子气急败坏。

 

“苏沐秋你放手,拉拉扯扯成什么体统!”叶修义正言辞,“我警告你啊,你现在可是哥的员工,以下犯上你还想不想要饭碗了?”

“呵,刚上任没几天扣帽子倒是气势很足啊?你说说你在嘉世待了一周都干了些什么?”

“我帮网游部抢了二十个boss!”

“滚!”

 

就好像回到了以前一样。两个兄长还是所向披靡的枪与战矛,她还是跟在他们身后跑龙套的小姑娘。

 

苏沐橙有些开心地将目光投回电脑,准备继续刚才完成了一半的训练。

屏幕上,肩扛重炮立在地图的一角的正是苏沐秋得以封神的账号角色,沐雨橙风。联盟第一枪炮师与苏沐橙的容颜别无二致,看得出捏脸的人很认真地调整了五官的每一个参数。

静静地看着沐雨橙风长发飞扬,苏沐橙嘴角微微上扬,轻点鼠标开始训练。

新赛季,一起加油哦。

 

 

******

“叶修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苏沐秋苦着脸问。“嘉世现在缺人啊!我不信你看不出来,每次就那么几个人,打来打去就是那么几套战术,沐橙现在也还不成熟,再过一段时间等对手都摸透了,团队赛可就更难打了。”

“我知道缺人啊,我也在招人啊,这不是没招到嘛。”叶修一摊手,看上去颇为无辜。

“你别给我装傻!我问的是你,你的打算呢?”

“苏队长你好歹得看看我现在的身份吧?”叶修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你是不知道,我这周把陶轩的账务情况、所有队员的相关合同全都看了一遍,这里头问题大着呢!从代言到比赛规划到队员包装到作息计划,全部都要重新调整。这大大小小的的事情,不都得我来弄吗?是,我现在出道的确可以解燃眉之急,但是这样未必对嘉世是最好的啊!”

“有这么夸张吗?”苏沐秋疑惑。

陶轩并不是专修管理学的高材生,理论知识不一定有多精通;不过毕竟做嘉世的老板这么些年,大大小小的接洽事宜耳濡目染也总该学会了不少了,不见得比专业的高材生差啊。听叶修的意思,明里暗里都是嫌弃,就差没直接说陶轩给他留了一个烂摊子了。

叶修读大学的那几年他俩也没少联系,苏沐秋自然知道叶修拿的是经济管理双学位。不过,现在的叶修毕竟是没什么经验的生瓜蛋子,仅限于纸上谈兵罢了,嘉世就算有问题,难道能有这么严重?

 

“陶轩能力倒是及格线水准以上,但是我们衡量一个老板是不是合格的,始终只有一个标准。”叶修收起满不在乎的神情,开始认真起来。“那就是他是不是能够挖掘他所管理的俱乐部的潜力。这个潜力是多方面的,不过涉及到专业的东西估计你也听不懂。”

苏沐秋抗议:“喂你……”

叶修不等他说完便继续说道:“说的简单点,陶轩业务能力合格,对嘉世也算尽了心力。可惜他不懂荣耀,更不懂职业选手。”

 

苏沐秋微微点头。确实,陶轩荣耀水平一般,他必然体会不到职业选手对待荣耀的态度,也不懂得荣耀今后的发展方向。

“要求老板懂行是不是太过了,其他俱乐部老板照样不懂行,也没见有什么问题啊。”

“这就涉及到人心的问题了。陶轩是一个典型的商人——他和其他俱乐部老板的最大区别,就是缺了点情怀。”

 

叶修用笔盖点了点桌子,“嘉世投资人是陶轩,但不意味着嘉世属于陶轩;正如嘉世拿三个冠军的时候你都是队长,贡献了不少功劳,但是冠军可不是你一个人就能拿下来的。嘉世是由千千万万嘉世人共同组成的,职业选手、粉丝、后勤工作人员、网游部……等等。这些要素缺一不可。而陶轩在做决定的时候往往忘了这一点。他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一意孤行,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苏沐秋听完这长长的一串话,呆呆地说:“叶修,你去读个大学倒是读得人模狗样了哈。”

叶修无语:“我才觉得你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二人相对无言半晌。

突然地,叶修对着一桌子的文件叹了口气。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想表达的意思其实就是,如果继续按照原来的路来走,完全是浪费你和沐橙乃至嘉世所有资源的价值。”

 

叶修从抽屉里翻出一份文件。“举个例子来说你可能会更明白一点。你看看这个,去年给你谈的合同,关于手表的。”

“嗯?这怎么了吗?”

“问题可大了去了。”叶修翻白眼,“想想看苏大队长,电竞选手在什么时候最有吸引力?是在广告上吗?当然不是。一个职业选手发光发热最为耀眼的时刻永远是在赛场上。然而赛场上你能戴着手表打荣耀吗?要我说,他就算给你接个耳环都比这个强。当然耳环其实也不太合适,对你的形象不太好。”

 

“呃……”苏沐秋不得不承认,术业有专攻,怎么经营一个明星他还真的不太懂。不过,经过这一番解释,他觉得叶修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

“你再看这个存档,这是你们第三赛季总决赛之前会谈的提纲。如果嘉世不拿到三连冠就不续约,这是什么霸王条约?投资方要求过分是一回事,可很显然陶轩就没有对嘉世的定位有一个明确的规划。连冠是个很好的宣传点,但是他并没有考虑如何给嘉世留退路更稳妥。”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叶修也有点累了。他端起水杯给自己灌了一口,继续道来。

“嘉世需要转型,不光是战队,还有整体的形象、氛围。现在提起嘉世来,大家都会想到什么?三连冠豪门。然后呢?就没了。三连冠是无上的荣耀,也是嘉世永远的骄傲。可是作为一个俱乐部,我们不能只靠着冠军啊,不然只要得不到冠军,粉丝就会失望,就会接受不了。作为职业选手我们追求的只有冠军,但是作为俱乐部经营,追求的就不仅仅是冠军了。”

 

“叶修,你……”苏沐秋有些傻眼。他一向都明白叶修对冠军的渴望与追求,而此刻,叶修竟然如此直白地告诉他,他所要追求的绝不仅仅是单纯的冠军,他一时间有些无法接受。

“你不用用这样的眼神看我。”叶修笑笑,“在其位,谋其职。老实说利润什么的我一点也不想在意,电竞选手叶修所在意的只有荣耀和胜负,可惜我在我家老头面前可是连军令状都立下了。为了成为电竞选手叶修,我必须先做好老板叶修。所以,勉为其难地好好经营一下喽。”

 

苏沐秋心中五味杂陈。叶修也不多劝,只是轻轻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沐秋,你相信我。虽然我是嘉世的老板,但总有一天,我会站在你身边和你并肩作战。”

苏沐秋缓缓点头,坚定地看向叶修。

“好。在你出道之前,我会让郭阳继承气冲云水。”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叶修郑重地许诺。

 

苏沐秋笑。成年人的世界不可能是理想的一片净土,为了自己的理想必然会有所牺牲、有所妥协:正如同即使他不愿意过度参与商业宣传,却也会配合俱乐部的安排;正如同即使叶修所追求的唯有冠军胜负罢了,却还是得先对他的另一个身份负责。不过,纵有千般无奈,他和叶修都对荣耀初心未改,这就足够了。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只要大家都还在这片赛场上,是早还是晚哪有那么值得挂怀?

 

目送着苏沐秋离开了办公室,叶修若有所思地指甲轻叩桌面。在一份策划案上写写画画了一会儿,他搁下了笔。其实他并非对自己完全没有规划,只不过,这个计划有些冒险,他需要一些时间来完善。在此之前,先暂时对苏沐秋保密吧。

叶修掏出手机,在联系人列表里搜索F,点开某个头像播出一通电话。

叶修颇有闲情逸致地聆听其中传来的嘟嘟声,不急不忙地把玩着签字笔。

 

“喂?请问是冯主席吗?”

“对对对,是我,上次我们见过的,我是嘉世的叶修。”

“关于之前我们就商量过的全明星,我想和您约个时间再谈一下。”

“嗯嗯,期待我们的合作。”

“好的,明天见。”

 

结束通话,叶修愉悦地笑了起来。冯主席看着像是个好打交道的老实人呢,这次会面可不能太便宜他了。

评论(33)

热度(5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