弭节

AO3: HappySisyphus
AO3见!

吊打全联盟的老板 02

“叶总,时间不早了,该去发布会了。”

正在苏沐秋接受无能的时候,一个助理模样的青年急匆匆地跑了过来。

“行,知道了,我一会就过去。”叶修懒洋洋地摆了摆手,朝着众队员笑了笑:“今天来的仓促,实在不是时候,以后有机会再和大家好好切磋一下。”

叶修慢吞吞地出了训练室的大门,助理急忙跟上,二人身影渐渐消失在走廊里。

 

 “哥?”

苏沐橙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苏沐秋身旁。苏沐橙笑吟吟地目送二人离开,看好戏一般地看着苏沐秋仍是一脸懵逼的表情,压根不掩饰自己的幸灾乐祸。

苏沐秋闻声一个激灵清醒过来。

“沐橙,你掐我一下。”他努力绷住表情,严肃地看向苏沐橙,然而他嘴角止不住的微微抽搐和眼神里的“我是谁我在哪”还是出卖了他内心的不淡定。

“行啦哥,是叶修没错。”苏沐橙笑出声来。叶修没有告诉苏沐秋他今天回来嘉世她是清楚的,她也坏心眼地心照不宣保守了这个小秘密。她实在是太好奇苏沐秋知道这个消息时的表情了,而现在,她毫不介意再加一点料,让自家哥哥的表情更精彩一些。

 

“他昨晚还在QQ上问我是不是在接代言控制饮食,现在能不能吃烤鸭,喏,你看,”苏沐橙扬了扬手里的纸袋,“他刚过来帮我带的呢。”

苏沐秋脑子再次卡机了。他现在不知道是该先酸叶修告诉苏沐橙没告诉他事实,还是先酸叶修关心苏沐橙如此细致入微连节食期间的食谱都考虑到位了,还是先酸叶修来了嘉世先去了趟苏沐橙在的训练营而不是他所在的正式队员的训练室。

 

槽点太多,苏沐秋竟不知道该从何槽起。他只觉得现在自己就像是蜂蜜柠檬茶里泡着的酸柠檬。

突然见到叶修他当然兴奋,心脏上好像浇了一勺蜜糖一般甜滋滋的。问题是他绕了一圈后,悲剧的发现自己貌似是最后一个见到“新老板”真容的,此时他酸溜溜地瞪着苏沐橙炫耀般举得高高的北京烤鸭,他只觉得……这点再度相逢的甜衬托得酸味更重了好么。

 

“沐橙啊……”苏沐秋语气极其幽怨,“你昨晚就知道叶修要来你居然不告诉我?”

“嘻嘻。”苏沐橙眨了眨眼,“我觉得比起这个,哥你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叶修告诉我了但没跟你讲。”

……扎心了啊!

苏沐秋捂着胸口仿佛被一支无形的箭矢正中心脏。

 

“真好。”冷不丁地,苏沐橙突然轻轻叹了一口气。

“嗯?你说什么?”苏沐秋沉浸在大起大落的晕厥里没听清妹妹说什么。

“没什么。”苏沐橙甜甜地笑。

苏沐秋胸口再中一箭。

天真可爱的妹妹长大了,居然学会瞒着自己了!苏沐秋痛心疾首。

 

平生第一次,某个妹控把自家宝贝妹妹划进了“需要警惕对象”里。

 

 

如果说一定要把战队排个名分出个三六九等来,嘉世战队是被公认的金字塔尖尖上的尖尖——当然,霸图战队粉丝可能表示不服,然而手中无冠军奖杯,不服也只能憋着躺平任嘲。

一般而言,冠军队短期内结构不会发生大变动。哪怕是有战队成员退役,一般来说也只会更替队员,帐号角色、主力核心都不会发生改变,这几乎是圈内的共识。这也是这次陶轩卸任会引起这么多关注和讨论的原因。

 

“喂?”某个处于风暴中心的人物对此毫无自觉,坐在化妆镜前任由造型师捯饬发型,懒洋洋地接着电话。

“我这边都交接好了,放心吧。”

“那是,也不看看你哥是谁。”

“好好好。”

“我给你寄了一包西湖龙井过去,你注意休息,别把自己折腾病了。”

那头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惹得叶修轻声笑了笑,于是那头恼羞成怒地挂断了电话。

 

“叶总跟弟弟关系很好呢。”

助理在旁边掩嘴偷笑,一看就是见怪不怪。

“那小子就是傲娇,黏人的紧。”

叶修无奈,旋即从镜子里看向助理:“怎么?有事情找我?”

“啊,这是一会儿的演讲稿。”助理连忙递上一份文件。

叶修打开文件夹,随手翻看里边的材料。

“这么官方啊。”他啧啧感叹。“我说,这都可以直接拿过去当主席就任宣言了。”

“您现在可是老板了,再加上现在这么多双眼睛盯着,谨慎点总不会错。”

叶修抬手示意造型师稍稍暂停一下,转过身来把文件夹递了回去。

“营销手段固然重要,不过最重要的是战队的实力。没有冠军,哪怕我们文案通告写得再好,一样会被全网黑。”

叶修翘起二郎腿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在这个当口,受到关注倒也不是坏事。任何的质疑,看到实力后总归是会闭嘴的。”

叶修狡猾地眯起眼睛,助理背后一寒。根据他的经验,叶家大少爷露出这种表情一般就是要算计人了,他在心里默默为一会儿现场的记者们默哀。

“所以,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昨天,嘉世正式完成交接工作,接下来我们有请今天的焦点人物,叶修先生!”

台下摄像机的闪光灯咔擦咔擦响成一片,叶修淡定地走上台,接过主持人手里的话筒。

“大家好,我是叶修。很荣幸从陶先生手里接过嘉世,希望接下来和战队一起共创辉煌。”

 

台下记者一片难以置信。这就完了?虽然没有硬性要求发言辞藻华丽时长足够,他们也心知肚明这种宣言无非都是些空话套话,但这也未免太不庄重了吧!

短暂的错愕过后,台下刷刷刷举起一片手。

“请问叶修先生,资料上显示您今年刚从大学毕业,不知道是否有信心让嘉世更上一层楼呢?”

第一个被点到的记者站起身来,紧接着就问出了个犀利的问题。

这问题其实就是赤裸裸地在质疑叶修的资历了。这位记者还顺带拐弯抹角地挖了一个坑:嘉世如今已经是三连冠,更上一层楼?四连冠吗?这不是在挖坑逼着人立flag吗。

快跳吧,快跳吧!

现场所有记者都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期待着。而叶修也果然如他们所愿——

叶修双臂交叠放在桌上,挺直了背,微微一笑。

“我有这个信心。”

 

一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被质疑自己的能力之后怎么可能心平气和?资深的记者暗暗摇头,不得不说是年轻人啊,毛毛躁躁,电子竞技哪有什么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信心也太不合时宜了些吧?

不过,他们倒是乐得看热闹。想想之后的大半个赛季都有话题写了,他们不仅不可惜,还在心里暗暗高兴呢。

嘉世赢了,就说这是冠军队的正常发挥,不痛不痒;嘉世输了,就是新老板监管不力——明里暗里比较拉踩一波,网友就喜欢看这东西。

众记者都打开笔记本开始飞快地赶稿了,还时不时互相讨论两句。新闻嘛,讲究的就是时效性,当然是越快越好。现场顿时乱成了一锅粥。

 

“安静!”新闻官中气十足的声音透过扬声器终于把喧嚣声镇压了下去。

“大家不用这么惊讶,也不用急着质疑。”叶修慢条斯理地说着,“嘉世现阶段问题不少,我们也会努力改进。至于有没有信心,现在我在这里空口白话想必也没什么说服力。”

叶修微微扬起了下巴,露出一个神采飞扬恣意嚣张的笑:“我们季后赛见分晓。”

 

 

******

“太嚣张了!叶修你当你自己是谁啊,有什么资格做嘉世老板?”

“大放厥词,一个毛头小子而已。”

“呵,我看是个富二代玩玩而已吧?不懂行情的傻逼。”

“嘉世这几轮成绩都不太好,肯定是因为换老板风波!”

“呜呜呜我心疼苏队啊,指不定要受多少气!”

“别提了,我打赌今年嘉世进不了季后赛。”

“上面的就过分了啊,最多进不了总决赛,季后赛是什么鬼。”

“上面的,我一时竟分不清你是粉还是黑。”

“我苏队真的太惨了,万一这老板骚操作最后还不是得他背锅?”

“陶轩我想念你,果然这个世界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我心疼苏妹妹,刚出道就遇到糟心事。”

“哇,你这么一说,我看那个叶修就不像个好人,苏妹妹不会被潜吧?”

“呸呸呸乌鸦嘴!”

 

采访现场一转播,网上不出意外的骂声一片。嘉世粉丝看着叶修作为一个新人入驻嘉世毫不谦虚,如此嚣张地放话直指冠军大为不满,连带着质疑起叶修其人的业务能力来;而其他战队的粉丝也乐得趁此机会落井下石:嘉世像一只拦路虎一样独揽三届冠军,那仇恨可真是拉满全联盟。

不到半天功夫,社交平台上粉粉黑黑撕成一片,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情势。

然而此时,粉丝眼里“遇到糟心事”的苏妹妹正哼着小曲在训练室里好心情地磕着瓜子看电视剧;粉丝“心疼的”“受气的”苏大队长,正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和他们恨不得千刀万剐的新老板叶修对峙——

 

 

“干什么干什么?苏沐秋我警告你,别动手动脚的啊。”

叶修拍开揪着衬衫领子、差点掐得让他窒息的手,揉了揉有些发红的脖子,看着二人的处境一阵无奈。

“苏沐秋你坐好,这样很容易让我误会的。”

苏沐秋把叶修摁在椅子上一只手刚被叶修拍掉,另一只手搭在椅背上,两人胸口贴着胸口,看上去就像下一秒就要吻上一样。

“这算什么?新开发出来的椅咚?”

“你还有脸说。”苏沐秋咬牙切齿,又凑近了几分,“昨天晚上跟你聊的时候你怎么不告诉我?看我笑话很有意思?嗯?”

“我是想给你个惊喜。”叶修歪了歪脑袋,苏沐秋受到可爱暴击。“怎么样,有没有很惊喜?”

叶修眼睛亮晶晶的,里面却透着丝丝幸灾乐祸,看得苏沐秋一阵气闷。

 

惊喜。当然惊喜。惊喜得都快变成惊悚了。

“行了,差不多得了啊,放手。”叶修试图拍开苏沐秋未果,于是扭了扭腰,试图从空隙处钻出去。

“嘿,我偏不放!当时放你回家你就没再回来!我这次绝对不会放手了!”苏沐秋见状,立刻把另一只手搭在了椅背上。

叶修一看,好嘛。这下彻底成了椅咚。

“苏沐秋你别搞得像被抛弃的小女孩好不好,再说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嘛……”

突然,苏沐秋只觉得眼前一花,背后就重重地撞在了椅背上。也不知叶修是用了什么手法,电光火石之间,一个反制竟然将二人位置调换了。叶修笑意满满地抓着苏沐秋的手腕,把人圈在椅子上,一如刚才苏沐秋的姿态,在苏沐秋看来,表情简直是不忍直视的得瑟和欠揍。

 

叶修直起腰,竖起一根手指,在苏沐秋面前晃了晃。

“苏大队长,我可不是以前的战五渣了,你可别老想着像以前一样,竞技场打不过就真人pk。”

苏沐秋定定地看着叶修的眸子半晌,突然重重叹了口气。

“我没有,只是突然见到你,有点开心。”

“嗯,我也是。”叶修语气柔和了起来。

 

“叩叩叩。”

门口传来煞风景的敲门声,惹得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叶修整了整刚才挣皱了的衣服,清了清嗓子:“进来。”

 

助理推门进来,把一摞厚厚的纸质资料搁在了办公桌上,饶有兴趣的目光在叶修和苏沐秋身上来回打量。

“咳咳。”叶修重重咳了两声,助理立刻收回眼神。

“叶总,按您说的,已经安排人手在各类社交平台上带节奏了。”

“带什么节奏?”苏沐秋好奇地看向叶修,叶修努了努嘴,示意他自己去看桌上的资料。

苏沐秋跳下椅子,凑过去看,还没看两行就嚷嚷了起来。

“哇靠叶修你也太狠了吧,你居然自己买水军黑自己?”

 

叶修像看白痴一样看了一眼苏沐秋:“我说苏沐秋,你也算是个公众人物了怎么连这点弯弯绕绕的套路都不懂?黑也是一种流量,嘉世现阶段战队成绩不乐观,一两个星期也没办法解决,这时候要给粉丝树立信心。我们需要有一个众矢之的的靶子作攻击对象,不黑我自己难道黑你么?还是黑沐橙?”

苏沐秋无语:“别把自己说的跟为了战队不惜背负污名的圣人一样,我还不了解你?你是打着现阶段炒一波热度,然后自己出道打脸洗白的主意吧?”

这主意,要不是这心脏自导自演的局面,他就把沐雨橙风的吞日给扒下来放礼花玩。

叶修赞许地点了点头:“那可不是吗,一举多得,多好。”

 

助理在一旁插话:“叶总,您出道以后工作可就全都得丢给我做了,我觉得一点也不好。”

叶修佯怒:“工资少不了你的!老板都亲自上阵了,你还抱怨什么?信不信我让你兼职去网游部?”

助理一脸“我好怕怕”的表情,脸上却挂着笑意举起了手机:“我刚接到叶总弟弟的电话,他看到网上全在黑你气得不轻呢。”

叶修一脸头疼的表情:“这笨蛋就知道给我搞事。”

助理笑道:“放心吧,我已经解释清楚了。不过现阶段嘉世的各部门运营情况,……”

苏沐秋眼见着叶修神情认真地开始处理起文件,二人开始聊工作,言语间开始夹杂起各种金融术语来,便识趣地以训练为借口先离开了。

轻轻带上门,苏沐秋站在房间外仍然依稀能听见二人交接工作的讨论声。

 

比起三年前,叶修成长了不少。变化可真大啊,苏沐秋有些惆怅地想着。

无论是刚才那一记措手不及的反制,还是娴熟的营销套路,甚至是叶修如今干净整洁的白衬衫,所有细节都提醒着他这三年时光的流逝。

叶修变了,自己也变了。

三年前,两人不过是两个挤在出租屋里梦想着在荣耀里打出一片天地的少年,苏沐秋更是想利用商机改善自己的和妹妹的生活。现在,无论是他还是苏沐橙都是投资商青眼有加的香饽饽,再也不用担心房租、温饱问题,而“荣耀第一人”早已在荣耀中威名赫赫。

大家都变了,不过,都变得越来越好了。

 

苏沐秋回身透过磨砂玻璃凝视着那个隐隐绰绰的人影,嘴角突然浮现出一抹温和笑意。这是苏沐秋的招牌式微笑,让网络上无数小姑娘被迷得神魂颠倒,一口一个“苏沐秋我爱你”“不嫁苏神枉度此生”。笑意渐渐扩大,苏沐秋有些得意的攥了攥拳头,轻哼了一声,踩着轻快的步子离开了总裁办公室。

这三年的空缺不可改变也不可弥补,但是今后,叶修的人生他绝不会再缺席。

评论(26)

热度(674)